三亚启动城市旅游节 丰富夏季特色亲子旅游供给
2023年06月1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6日晚,2023(第二届)三亚城市旅游节暨好好旅行节(三亚)在三亚大东海旅游区启动。 张月和 摄

  中新网三亚6月17日电 (张月和)2023(第二届)三亚城市旅游节暨好好旅行节(三亚)16日晚在三亚大东海旅游区启动,发布夏日亲子季系列活动,丰富三亚经济圈夏季特色亲子旅游供给。

  三亚市旅游发展局总监李毅之介绍,本次夏日亲子季系列活动将联动三亚、陵水、保亭、乐东和五指山等市县的旅游景区、酒店、海鲜餐饮、体育旅游、房车露营等多样亲子游产品,丰富亲子旅游供给。并招募亲子家庭参与趣味体验互动,陆续举办仲夏造乐滨海市集、童年牧歌奇遇记、亲子水上运动会、趣味飞盘亲子赛等活动,持续丰富三亚暑期在地文旅体验。

  据在线旅行商携程16日发布的消息,从目前的预定趋势看,亲子游将成为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的主力军。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暑期亲子订单占比超过三成,亲子订单量同比超过7倍。其中,三亚上榜2023暑期前十热门亲子游目的地。

  此次活动还将通过短视频平台进行推广。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邹端说,近年来,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快速发展,与食、住、行、游、购、娱等多个领域深度融合,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推动着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八月下旬。三亚市副市长黄兴武说,三亚已预备了丰富的暑期系列活动,同时也持续加强市场监管,推出“先行赔付”保障,让游客在三亚玩得开心、玩得放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