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多家欧洲大型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
2023年06月2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晚消息,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近日在德国柏林会见欧洲大型企业负责人时表示,愿进一步与欧洲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该部门并与多家欧洲大型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等文件。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9日,郑栅洁在柏林会见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宝马股份公司董事长齐普策,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CEO贝瑞德,空中客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郑栅洁表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利用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早、在华投资力度大,融入中国经济程度深,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参会企业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将持续在华深耕,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当地时间20日,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国家发改委与宝马公司、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与西门子公司签署关于延续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此前,国家发改委还与大众汽车集团、巴斯夫欧洲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与空客公司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航空工业合作的意向书。

  据了解,上述合作文件涉及新能源汽车研发创新和推广应用、促进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化工新材料技术研发、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使用等领域。(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