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的“意难平”,张颂文还是赵丽颖?
2023年06月25日 10:06 来源:扬子晚报

  6月23日晚,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举行。由于去年没有举办白玉兰奖颁奖礼,今年提名名单汇聚了最近两年的优秀影视作品。在最受关注的中国电视剧单元,《人世间》《县委大院》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奖,雷佳音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吴越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如果要提名今年白玉兰奖的意难平,许多人大概会提及颗粒无收的爆款剧《狂飙》。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赵丽颖要“继续陪跑”

  吴越和雷佳音携手拿走最佳男女主角奖项,被网友调侃为“《我的前半生》赢麻了”。还有网友发现,来自《我的前半生》剧组的雷佳音、袁泉、马伊琍、吴越都拿过白玉兰奖,顺便“鞭策”下靳东要“加油”。

  原本呼声最高的赵丽颖、殷桃无缘最佳女主角,引发网友热议。赵丽颖曾凭借《花千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两度提名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最近两年,她深耕现实主义题材剧,带着《幸福到万家》《风吹半夏》与观众见面,更凭借《风吹半夏》中的励志女性许半夏一角获得第三次提名。殷桃则是“飞天奖”“白玉兰奖”“金鹰奖”中国三大电视剧奖项“大满贯”获得者,去年,她已凭借《人世间》郑娟一角获得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此次粉丝对赵丽颖的得奖呼声很高,但最终离获奖还差一把火候。23日深夜,赵丽颖也通过微博回应“三次陪跑”,大方表示“继续跑”。被网友赞,“格局很棒,入围即是肯定,未来还有无限可能,加油!”

  “好作品太扎堆了”

  此前因没获白玉兰提名而受到热议的演员张颂文,此次来到颁奖礼现场,和白玉兰奖评委孙皓,导演毛卫宁一起揭晓最佳导演奖归属。

  张颂文此次前来白玉兰奖颁奖,身穿薄荷绿衬衫,神清气爽,一出机场行程就被网友发现。颁奖前,毛卫宁提到了一件有关张颂文的趣事:“《狂飙》爆火之后,有一个网友问我,为什么张颂文只关注了你一个人?”张颂文回答,“应该是2021年过年的时候,我在横店拍戏。我看到窗下有一个影视城,有一个组大年三十的白天还在拍戏,我就很感动,发了一组照片。我说‘这个剧组是我见过最勤奋的剧组’,您(毛卫宁)就在下面留言‘那是我的剧组’。我觉得这个导演一定是很优秀、很勤奋,我将来一定要跟这样优秀的导演合作,于是就顺手在您的名字那里点了关注。”

  随后,张颂文揭晓了本届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得主,“这位导演应该是我们演员同行很希望合作的导演,最佳导演的获得者是——《人世间》李路!”

  现场给足张颂文“秀time”,“颗粒无收”的《狂飙》剧组却引发网友不平,许多人问及原因。在颁奖后的见面会上,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胡智锋分享了评审的感受“累”和“难”,“好作品太扎堆了,难以割舍,所以我相信,7位评委评出来的,一定是众望所归的优秀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