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文娱评演唱会乱象:别伤了真歌迷与好市场
2023年06月28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演唱会现场。中新网任思雨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6月25日一早,“体育馆回应梁静茹演唱会观众齐喊开空调”登上热搜。如今,各类文艺活动如火如荼,本该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但也让不少人获得了不愉快的体验。

  不少观众闯过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般的抢票关卡,进场却又遇到视线受遮挡、座椅污秽不堪、馆内热浪侵袭等等问题,只得“高高兴兴来,满腹牢骚走”。主办方本应联合场地方,充分考虑观众的观看体验,做好充足准备。

  如果考察过场内立柱可能影响的座椅范围,就不应出售对应位置门票;但凡到观众区巡查一遍,就不至于将无处下脚的场面直接展现在观众眼前;若是想让足够多的观众进场,更应检测场馆相关设施是否达到要求。毕竟,场馆设施设备老化的情况,严重时可能导致安全问题。

  在演唱会票价水涨船高的当下,许多歌迷仍愿意花重金到场支持自己喜爱的歌手。演唱会应当成为歌手与歌迷互动的桥梁,而非只是演艺公司、艺人团队捞金的渠道。主办方不能忘了自己的本心,要对得起观众的热情,更加用心、更加负责地举办活动,别让演唱会乱象伤了真歌迷与好市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