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集中开工180个项目 社会投资占比超六成
2023年06月30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6月29日电 (记者 王晓斌)海南自由贸易港29日集中开工180个项目,总投资36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社会投资占比65.8%。

  从投资规模上看,总投资5亿元以下项目有157个,总投资5亿元至10亿元项目16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个;从投资主体看,政府投资项目115个,社会投资项目数量相对较少,但65个项目总投资241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65.8%;从项目类型上看,产业发展项目占比65%,其他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数量,为历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最多。”海南省省长刘小明在活动主会场说,此次开工项目社会投资占比65.8%,相关项目的开工实施,对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积蓄发展动能意义重大。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柯渡医学科技海南美安产业园项目现场,该项目由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柯渡医学”)投资,计划新建医疗设备厂房、科研办公楼等。柯渡医学董事长、总裁倪军介绍,公司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地理区位优势,面向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在海南打造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医疗器械CDMO(合同研发生产组织)基地、医疗设备大修培训基地。

  自五年前中国宣布建设海南自贸港以来,海南已开展多批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统计,五年来已累计集中开工项目2323个,总投资8606亿元。(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