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达香港高铁开行 全程约10小时
2023年07月01日 12: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社成都7月1日电 (记者 王鹏)7月1日8时48分,G2963次高铁列车缓缓驶出成都东站,标志着成都直达香港高铁正式开行。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调图安排,7月1日起原成都东至深圳北G2963/4次列车延长运行至香港西九龙,全程经由成贵客专、贵广客专、广深港高铁运行。

  G2963次列车8时48分从成都东站始发,18时55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运行10小时07分;G2964次列车10时08分从香港西九龙站始发,19时53分到达成都东站,全程运行9小时45分。

  当日,成都市民王俊熙一家三口登上首发高铁,首次前往香港旅游。“正值香港回归26周年,又是成都到香港直达高铁首次开通,非常高兴能够现场见证,我准备带儿子去迪士尼乐园。”他激动地说。

  “蓉港直达高铁开通后,势必将促进两地经贸往来和人才流动,有利于我们在成都的发展。”玉湖冷链物流(成都)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王骏说,作为一家跨国供应链平台企业,未来的供应链招商更加便利。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蓉港高铁顺利开行,成都东站优化了站内半自助检票闸机等自动设备,确保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功能正常使用。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南线动车队列车长周弋乔说,直达高铁开行前,成都客运段提前抽调人员到已开行进港列车的单位考察学习,选拔了一批具备较好英语、粤语等语言基础的职工筹建了10个乘务班组,并开展了粤语培训。(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