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款“脸基尼”火了 有店铺狂卖30万件
2023年07月02日 15:55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升级款“脸基尼”火了!有店铺狂卖30万件!这些单品,也卖爆了!你买了没?

  高温持续,防晒用品的热度也一路上扬。记者了解到,防晒衣、防晒帽、冰丝袖套、防晒口罩等“物理防晒”装备在近期卖得火爆。“脸基尼”“腮红口罩”等创新防晒装备,也成为今年的爆款单品。

  高温持续 防晒装备销售火爆

  总台央视记者 陈昊冰:今年夏天,许多人的防晒用品进一步升级。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一家店铺里就有几十种防晒手套。其中既有直接露指的,也有戴上不影响玩手机的。今年“脸基尼”又火了起来,其中有帽檐的“脸基尼”在这家店一共有4款不同颜色,目前已经卖出了近30万件。

  不少商家对记者表示,他们今年明显感觉到消费者对脸部防晒更加重视。为此,他们推出了多款防晒面罩。比如这种“武装到脖子”的“脸基尼”,还有渐变的“腮红口罩”都是销售爆款。

  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 董薇:今年这款销量比较好,它能防护到眼角,直接盖住女生比较容易长斑的地方。我们店销量同比增幅有30%。

  眼前的这些防晒袖套,有锦纶、涤纶等多种材质,可以与不同风格的服装搭配。这些外观创新、高颜值的产品,吸引了很多电商批发商采购。

  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广东、北京、江苏的消费者在防晒用品上消费最多,防晒衣、防晒口罩、防晒冰袖等产品近期销量环比增长超50%。此外,服饰类的防晒新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80%。

  在浙江义乌,这家防晒衣经营户刚刚谈成一笔生意,等待发货的衣服堆到了过道。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防晒衣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

  需求增加 男士防晒服日趋多样化

  尽管女性消费者一直是防晒服饰消费的主力军,但近几年,男性消费者的相关需求也在快速增长,男士防晒衣、防晒裤等兼具凉感、速干等多功能的防晒服饰产品正火爆起来。

  记者在电商平台看到,男性防晒服饰以防晒服、防晒帽、袖套等产品为主,不少商品的月销量超过一万件。数据显示,近期男士防晒服饰销量大幅增长。

  防晒服饰涌现出的新需求正吸引越来越多服装品牌入局。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今年6月,男士防晒新品数量同比增长2倍,其中包括防晒衣、防晒渔夫帽、男士超大号遮阳伞、户外挂耳护颈口罩等。

  出于对未来增长空间的看好,今年有防晒服饰品牌在设计上加大了投入。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年推出的男士防晒服达到18款,是去年的两倍。公司还针对年轻潮流需求,推出了防泼水的户外露营防晒系列。(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