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境外人士可使用电子支付乘坐成都地铁、公交
2023年07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1日电 (韩金雨)为全力做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境外人士服务,提升公共交通国际化水平,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会同相关区(市)县,以及成都天府通公司、支付宝、市公交集团、成都轨道集团等企业,通过实施支付系统改造升级,自2023年7月1日起,为境外人士乘坐公共交通新增电子支付方式,便于线上购票乘车。

  据了解,7月1日起,境外人士只需下载支付宝APP后绑定境外银行卡,即可扫支付宝APP内的“成都电子乘车码”乘坐成都地铁、有轨电车和城市公交(简阳市公交除外)。同时,也可使用绑定了境外银行卡的支付宝APP在地铁车站客服中心、自助售票机线上支付购买地铁单程票或办理天府通卡充值,刷卡(单程票)乘坐地铁。

  如需在简阳公交乘车,扫支付宝APP内的“简阳电子公交卡”,也可乘坐简阳市公交线路。

  对于首次使用支付宝的境外人士,需先下载手机支付宝APP并注册账号,点击“我的-银行卡-立即绑定”进入绑卡页面,按照页面提示点击“立即认证”。认证完成后,在支付宝APP首页进入“出行”页面进行领卡操作。

  境外人士领取“成都电子乘车码”共有两种方法,乘客既可以选择进入支付宝APP首页,点击右上角“出行”并在页面顶部切换出行城市为“成都”,接着点击左上角“公交”或“地铁”进入页面后,点击“前往查看”选择“成都电子乘车码”,点击“前往开通”进入领卡页面,完成操作领码。同时,也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APP扫天府通二维码打开出行页,领取“成都电子乘车码”。

  若需乘坐简阳市公交线路,点击“成都电子乘车码”下端的“切换公交卡”即可领取“简阳电子公交卡”。

  在领卡完成后,境外人士在成都乘坐公交、地铁时,也能享受与成都市民相同的便捷体验:打开支付宝APP首页,点击右上角“出行”,选择“成都”后,将电子乘车码对准公交、有轨电车扫码设备或地铁闸机扫码口,即可实现扫码便捷通行。(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