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外媒:美称俄战机在叙利亚击中一架美国无人机
2023年07月27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7月25日报道,一名美国指挥官表示,一架俄罗斯战斗机在叙利亚上空飞行时,用热焰弹击中了一架美国无人机。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格林科维奇在一份声明中称,俄罗斯战机23日“危险地靠近美国MQ-9无人机,对MQ-9进行骚扰并从其上方发射热焰弹”。格林科维奇表示,热焰弹击中了MA-9并导致其螺旋桨受损,“但它能够返回基地”。

  格林科维奇指责俄战机“无视飞行安全”,呼吁俄驻叙利亚军队“立即停止这种鲁莽和不专业的行为”。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副主任古里诺夫23日曾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的MQ-9无人机在叙利亚上空“危险地接近俄战机”,导致机载防御系统自动触发。“俄罗斯飞行员采取了必要措施,以防止俄军机与无人机相撞。”古里诺夫说,“国际联盟”在24小时内10次违反消除冲突协议。(制作 周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