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3年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项目座谈会在定安举行
2023年10月04日 09:1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蔡曼良 通讯员张昌赋

  10月1日,海南省社科联2023年社科普及宣传月项目《了解中华文明历史 繁荣中华文化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海南省定安县龙湖镇“探花故里”高林村举行。

  在开幕式上,定安县龙湖镇政府叶驰镇长致欢迎辞。 海南日报记者张茂 摄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2023年海南省社科普及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了解中华文明历史 繁荣中华文化发展”,将通过走访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高林村张岳崧故居,探索海南历史文化,保护和利用国家级名村文化遗产,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来自省社科联、苏学研究会、党史研究中心等单位近20位专家学者受邀发言,36个主协办和应邀的文化社会组织200余人现场聆听。

  座谈会上,海南省张岳崧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昌赋发表《张岳崧与苏学传承——纪念张岳崧诞辰250周年》主旨演讲,定安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王诗海主讲《依法治会规范兴会成功强会一一谈定安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发展》,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廉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霞主讲《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法治乡村建设研究》。

  据了解,海南省定安县龙湖镇高林村是海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曾获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乡村旅游重点农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今年是张岳崧诞辰250周年,借此契机,本次活动以张岳崧书法展览、主题文艺演展、参观游览中国传统村落,特别是以探花百文、苏学百文和千户百村等“三百文祭”的形式,来纪念海南“一代探花”张岳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