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食学论坛在琼举办 研讨可持续发展中的食事问题系统治理
2023年10月10日 14: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第四届世界食学论坛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第四届世界食学论坛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0日电(记者 王子谦) 第四届世界食学论坛于10日在海口举办。来自全球4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食业者聚会一堂,研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食事问题的系统治理。

  第四届世界食学论坛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SDG)中的食事问题系统治理,在主论坛之下还设置了多个分论坛,分别对在可持续发展视角下解决全球8亿人的饥饿问题、解决全球30亿人面临的食品安全问题、延长全球80亿人健康寿期,开展全球性的食学通识教育等展开深入研讨。

  联合国粮农组织原总干事、巴西零饥饿组织主席格瓦齐亚诺达席尔瓦赞扬了世界食学论坛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努力,强调食事问题的彻底解决,可以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消灭贫穷。

  世界食学论坛理事长、食学学科创建人、中国人民大学食政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刘广伟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食学的基本理念和“大食物观”“大食物系统”“大食物产业”的理念。他说,当今食事问题丛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当今人类对食事问题认知的零散化和割裂化。食学以整体认知取代部分认知,将不完整的知识整合成一个整体体系,推动食事问题的整体解决,推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食学论坛是创建于2017年的高端国际对话平台,致力于系统解决阻碍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食事问题,迄今已在中国、日本、土耳其举办了三届论坛以及峰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在本届论坛上还将对推动食学体系的建设与传播、食学国际标准体系建立、构建世界食联网平台等进行了讨论,并将发布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的《海南岛倡议》。

  论坛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主办,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