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白沙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2023年10月22日 17:54 来源:白沙融媒

  近日,白沙人民法院与白沙教育局联合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当天七坊人民法庭、邦溪人民法庭同步举行。白沙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此后将更好地为青少年提供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

  白沙人民法院院长王伟良表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将为全县青少年提供一个了解法治、学习法律、感受法治的重要场所,广大青少年可以通过旁听庭审、咨询互动、角色互换等方式,深入学习法律的原则、价值和应用,在增强自己法律素养的同时“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沉浸式”感受法律权威。

  下一步,白沙人民法院将与各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实现工作互通、信息共助、成果互享,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积极作用,共同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关爱帮扶等工作,形成全县青少年保护整体合力。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朱统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