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开展“大榕树下学思想”宣讲活动
2023年11月05日 11:5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记者李豌 通讯员毛景慧

  “大家知道什么是‘四下基层’吗?”11月3日,在定安县定城镇水冲坡村一棵大榕树下,一场“大榕树下学思想”宣讲活动吸引了村里的男女老少前来听讲。

  一张木桌、一块写字板、数十张凳子,一个简易的宣讲会场就布置完毕。50多名党员群众排坐在大榕树下,认真聆听专题宣讲。“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多,感触很大。”水冲坡村“两委”干部朱光磊说,作为农村的党员干部,要为村里事务尽心尽责,当好村民的思想开拓者,多向村民传达新思想、新知识。

  活动现场不仅有专题宣讲,还通报了2023年“三问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该情况作了满意度调查,现场了解党员群众的诉求以及对“三问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

  自水冲坡三问工作室成立至今,工作室一共收集社情民意22件,扎实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这几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冲坡村村民吴娟说,大家有问题都会去三问工作室反映,工作室会及时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做到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这样多形式结合的“接地气”宣讲,在定安还有很多很多。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安紧扣乡土特色和实际,开展“大榕树下学思想”宣讲活动,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日常事”“邻里事”,开展好领导干部现场办公,让党群关系更加“冒热气”。

  截至目前,定安全县共有13支队伍100余名骨干长期活跃在宣讲一线,已举办宣讲200多场次,6000余人参与其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