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多举措推动江东新区失地农民就业
2023年11月10日 09:45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美兰区多举措推动江东新区失地农民就业。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美兰区多举措推动江东新区失地农民就业。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切实解决江东新区失地农民就业问题,今年来,海口市美兰区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采取成立专项就业帮扶工作小组、不定期组织线下招聘活动、开设线上招聘专区等措施,帮助失地农民实现就业。

  今年7月初至8月底,美兰区人社局专项行动服务工作组开展江东新区失地农民精准就业帮扶工作,通过心理疏导、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服务,引导失地农民就业。王如曼家住美兰区灵山镇排溪村,是江东新区的一名失地农民,今年8月,就业帮扶人员通过“面对面”走访沟通了解到她的就业意愿,随后通过线上推荐的方式,向她推荐了一家正在招聘电子数码销售岗位的公司,经过面试,如今的她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非常感谢政府和村委会,让我找到了现在这份薪资待遇很满意的工作。”王如曼说,现在她已经工作了3个月,也适应了公司的工作节奏,接下来会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政府和村委会对她的帮助。

  据介绍,自今年7月起,专项行动服务工作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以及当地村委会协助等多种方式摸排,初步掌握灵山镇失地农民的基本信息,根据失地农民就业特点收集了15家优质企业,携带了374个就业岗位,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人员的带领下陆续深入灵山镇美庄村委会、东湖村委会、东和村委会、大林村委会、仲恺村委会,以“地毯式”敲门入户的方式,累计走访失地农民105人次。

美兰区多举措推动江东新区失地农民就业。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开展专项行动服务,美兰区还积极举办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互通桥梁。今年5月,美兰区人社局举办了“流动招聘巴士”助力失地农民再就业招聘活动,活动邀请企业25家次参加,提供岗位915个,入场求职人员211人,达成就业意向11人。8月,根据失地农民求职需求及特点,在江东新区开展了专场招聘会,招聘会汇集了20家优质企业,提供85个就业岗位,总需求人数319人。“我们组织的专项招聘会,部分企业的工作地点就在江东新区周边,失地农民无论是想外出工作还是就近就业,都有了更多的选择。”美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失地农民线上就业渠道,今年9月,该区还在“海南好就业”小程序上线“海口江东新区失地农民招聘专区”,目前,该专区共有27家企业发布了岗位,其中11家已完成招聘,当前仍在发布岗位的企业有16家,提供岗位38个。

  据美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继续采取不定期组织线下招聘活动、向乡镇推送优选岗位、利用驿站对有就业帮扶需求的失地农民提供精准服务等措施,持续推动解决江东新区失地农民就业问题。同时,将不定期跟踪回访,及时更新失地农民就业状况,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