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开展“翰墨书廉洁 清风润人心”廉政书画展
2023年11月29日 11:5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通讯员胡雄飞

  11月28日,由定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定安县教育局、定安县文联、定安县旅文局、定安县委史志办、团定安县委共同举办的主题为“翰墨书廉洁 清风润人心”的廉政书画展在定安老县衙开展。定安县纪委监委、定安县旅文局、定安县教育系统以及定城镇、村(社区)干部等100余人参加此次展览活动。

  “为政重在廉,做人重在诚”,在老县衙一堂,一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赫然在列,时刻提醒着前来参观的人们为政要廉,做人要诚。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大量篆书、隶书、行书、楷书等多种书法作品,以及形态各异的莲花和历代清官形象等象征廉洁的绘画作品。一幅幅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风雅有致,或寓意深刻,大家纷纷驻足观赏、讨论。现场还有县书法协会成员进行书法展示,笔墨雄厚,引得大家竞相围观。同时,活动还现场播放了廉政文化宣传片,引导大家学习清官廉吏的为官之道、从政之德,坚守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据介绍,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发挥廉政文化润泽人心的廉政教育作用,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加强全县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层面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定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政书画展以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积极传播正确的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将干部的廉政意识内化提升为廉政信念,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68幅,其中书法协会作品24幅,中小学生作品144幅(书法102幅,绘画42幅)。

  据悉,此次廉政书画展为期一个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老县衙展出,第二阶段在张岳崧故居展出,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将分批次前往参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