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3年海南省商务领域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2023年12月16日 10: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3年海南省商务领域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启动,商家宣读倡议书。王子谦摄
2023年海南省商务领域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启动,商家宣读倡议书。王子谦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5日电(记者 王子谦) 2023年海南省商务领域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15日在海口举行。仪式上,公布了今年全省商务领域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方案。

  海南自2020年12月1日起“禁塑”。三年来,海南各级商务部门督促省内电子商务、外卖平台企业履行“禁塑”承诺,制定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方案,组织网上日常巡查,开展农贸市场禁塑攻坚专项行动。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岳阳在致辞时说,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要与省商务厅联动,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商贸流通企业要主动承担“禁塑”的主体责任;新闻媒体要采用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营造全民参与“禁塑”的良好氛围;广大消费者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禁塑”行动的示范者。

  活动中,与会企业代表共同发起“禁塑”行动倡议:要凝聚共识,争做“禁塑”行动的倡导者;以身作则,争做“禁塑”行动的示范者;提高认识,争做“禁塑”行动先行者,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海南自贸港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2023年海南省商务领域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其中,“线上”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制作禁塑知识科普海报、宣传视频;对电商企业、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商超等禁塑做法开展访谈;举办禁塑知识有奖问答;开设《绿动自贸港 禁塑我先行》专栏等。“线下”包括6场不同主题的宣传活动,分别为“绿动自贸港 禁塑我先行”2023海南省商务领域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禁塑知识进农贸市场、禁塑知识进电商企业、禁塑知识进商超、禁塑知识进社区、禁塑知识进餐饮企业 。

  下一步,海南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强全省商贸领域的整体统筹、加大禁塑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与其他省市和部门的联动、推动联合监管执法,着力破解禁塑堵点难点问题,巩固深化禁塑工作成效,持续推动禁塑工作取得新成效。(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