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定安—正文
分享到:
2023环南丽湖自行车赛在定安举办
2023年12月31日 09: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30日,2023环南丽湖自行车赛在定安县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广场举办。 王茜供图
12月30日,2023环南丽湖自行车赛在定安县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广场举办。 王茜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0日电(王茜) 12月30日,2023环南丽湖自行车赛在定安县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广场举办。此次比赛为公路自行车绕圈赛,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40岁以上组、男子少年组、女子组、大众体验组,共吸引了省内外骑行爱好者共500余人。

12月30日,2023环南丽湖自行车赛在定安县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广场举办。图为趣味互动活动现场。 王茜供图

  据悉,“环南丽湖”自行车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依托海南省定安县南丽湖的自然优势及“环南丽湖”自行车赛的品牌影响力,组织专业骑手及非专业市民群、省内骑行爱好者广泛参与,营造全民健身,全民骑行氛围。

  本次自行车赛以南丽湖为轴心布置赛道,比赛线路为文笔峰(景区文化广场)→309县道(往南丽湖方向)→环湖路(往黄竹方向)→302省道(往龙门方向)→湖心路—环湖路(往赤土村口方向)→214省道(往定城方向)→环湖路(往南丽湖方向)→309县道(往文笔峰方向)→文笔峰(景区文化广场)(终点),共47公里。大众体验组线路为文笔峰(景区文化广场)→309县道(往南丽湖方向)→环湖路(往黄竹方向)—农垦万嘉果热带植物园(终点)20公里,共20公里。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三亚无骑不友的黄柏睿获得男子公开组第一名、文昌单车营的林立实获得男子40岁以上组第一名、文昌美利达乐在骑中俱乐部的黄兹诚获得男子少年组第一名、海口自行车队的陈月桃获得女子组的第一名。

  当日,在定安县龙湖镇文头岭村举行了一场非遗文化村活动,非遗琼剧主题画展、定安县非遗文化琼剧体验、助农助企摊位、大榕树下祈福活动、传统家风宣教活动、村民舞蹈表演等活动内容轮番上演。自行车障碍赛、趣味套圈及定车擂台赛等趣味互动,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参赛选手们积极参与。农副产品市集让选手们赞不绝口,市集上售卖的特色小吃及饮品很快就销售一空,绿色农家果蔬也被许多参赛选手争相购买。

  本赛事旨在充分展现定安南丽湖生态资源之美,将定安南丽湖这一独特的地域资源打造成一个以自行车运动为核心的全新体育赛事品牌,用好用足海南南丽湖风景名胜区资源,全面提升“环南丽湖”自行车赛品牌效应。(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