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开展保障冬季校运会活动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24年01月02日 15:1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林芷羽 通讯员岑菲

  近日,定安县定城所辖区内各中学开展了冬季校运会活动,为保障学生们的食品安全,定城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中学食堂开展冬季校运会专项检查。

  定城所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以下环节:一是食材进货环节。定城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蔬菜、肉类、粮油等种类,查看了供货商经营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建立、食材贮存等材料,全面加强食材采购环节管理。二是食材加工环节。定城所执法人员检查了食堂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着装规范、食品原料择洗切配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确保加工操作安全规范,无风险。三是食品留样环节。定城所执法人员检查了学校食堂是否配备用于成品留样的专用冷藏设备、是否配备用于留样的专用密闭容器、是否做到留样重量不少于125g且留样时间48小时以上、是否详细记录留样食品信息等内容,确保留样规范。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定城所共出动人员9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