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898艺术村打造研学旅游项目
2024年03月17日 09:2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6日讯(记者刘梦晓 特约记者王聘钊 通讯员陈尾娇)3月16日上午,海口美兰区灵山镇898艺术村“挖挖菜地”正式启用。当天,该菜地迎来第一批“小客人”——10余名孩子组成的研学团开启研学之旅,亲身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劳动快乐。

  “有小朋友知道这个植物叫什么吗?”“是番茄。”种植活动开始前,老师以问答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认识蔬菜的种类,了解种植的技巧,让孩子们对蔬菜种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挖挖菜地”里,孩子们化身为“小农夫”,在本地菜农和老师的指导下,拿起小锄头和小铲子,用稚嫩的小手翻土、种植、浇灌……亲手撒下一颗颗种子,种下了一棵棵蔬菜,虽然流出了一身汗,孩子们的动作却一点不含糊,个个干得有模有样。

  据介绍,“挖挖菜地”是由灵山镇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898艺术村和海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办的新型农业科普研学基地。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手沾土”“脚踩泥”,近距离接触大自然、了解劳动生产基本过程,不仅丰富课外生活,也能体验到劳动的不易,推动边游边学的研学旅游项目更好地落地。

  “我们依托898艺术村便利的地理位置优势,通过找准‘小切口’,盘活乡村闲置土地,整合周边农业资源,打造一个集种植、科普、体验为一体的研学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研学’业态,助推乡村振兴。”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徐应宇介绍。

原标题:体验农耕文化 感受劳动快乐 海口美兰区898艺术村 打造研学旅游项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