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3.15”法治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15:32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3月15日,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区法律援助中心等,在明珠广场前开展以“尊法重信,依法维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现场,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有关营商环境条例、食品安全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向居民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物品1000余份、读本2000余本,宣传单4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群众50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消费知识和法律,引导消费者健康、科学消费,有效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为美兰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