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电动自行车起火 白沙消防救援大队及时灭火
2024年03月19日 10:56 来源:法治时报

  本报讯(记者宋飞杰 通讯员王永贤)3月17日中午,白沙黎族自治县消防援救大队及时处置一农户起火的电动自行车。

  3月17日中午12时,该县牙叉镇牙港中村一铁皮棚内冒出刺鼻的黑烟。白沙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牙叉消防救援站3辆消防车1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事发的铁皮棚内有大量浓烟从缝隙窜出,棚内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摩托车正在燃烧。现场指挥人员立即下令对旁边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并拉起了警戒线。同时,灭火单元架起一支水枪对起火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扑救。由于火情被及时发现,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奋力扑救下,火被扑灭。

  据初步调查了解,电动自行车起火原因是长时间充电。该农户3月16日晚上8时开始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直至第2天中午。由于充电时间过久,导致电池发生短路起火燃烧。电动自行车着火以后,引燃了旁边一辆摩托车。着火后,因铁皮棚内无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