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县推出 多个水果采摘节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09:2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豌 通讯员王槐炜)近日,“助农增收 如此‘葚’好”定安县雷鸣镇2024年消费帮扶助农增收暨第二届桑葚采摘节活动在定安县雷鸣镇西施农场举行。

  当天,活动以“+”理念,采摘上打造“桑葚+”,游客购买一张门票入园,不仅可以体验桑葚采摘,还可采摘十余种青菜、圣女果等;整体活动打造“采摘+”,采摘之外,游客可到向日葵花田中拍照打卡,在农家乐吃农家饭,到助农摊位购物消费,还可欣赏琼剧表演、歌曲演唱,参与一元竞拍、幸运抽奖。

  “相比去年首届,此次活动更注重互动性和趣味性,要让老百姓能够更积极地参与进来,还要能吸引他们更长久地停留在活动现场,也就更容易带动消费。”雷鸣镇副镇长吴高林介绍。

  如今在定安,贯穿春夏秋三个季度的各类采摘节,正在为乡村带来更多人气。“定城镇有圣女果、蓝莓采摘节,雷鸣镇有桑葚采摘节,龙门镇有荔枝采摘节,黄竹镇有荔枝、莲雾采摘节,岭口镇有百香果采摘节,全县各种各样的水果,每年可以从2、3月一直采摘到10月。”定安县旅文局局长陈军介绍,以“采摘”为乡村引流亮点,近年来,定安县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正在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定安不同乡村吃喝玩游购娱。仅2023年,定安县各乡镇举办圣女果、百香果、桑葚等水果采摘节,共计引流近10万人次。

  下一步,定安将会继续做好“采摘+”,推动采摘与琼剧、垂钓、咖啡、民宿、餐饮等文化形式、多元业态相结合,通过升级基础设施、增加配套、增多体验等多种方式,推动更多游客住在定安,进一步带动消费增长。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