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吉贝”亮相“三月三”保亭主会场
2024年04月12日 09:43 来源:海南日报

 “吉贝”与游客互动。商永超 摄 

  本报保城4月11日电 (记者李梦楠 徐慧玲)“蹦蹦跳跳的,太萌了。”“显眼包‘吉贝’好可爱。”4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吉祥物“吉贝”亮相“三月三”保亭主会场开幕式现场,憨态可掬的造型收获众多市民游客的喜爱。

  活动现场,来保亭旅游的黑龙江游客王思思,一眼就看到被人群包围的“吉贝”。“可爱”是她对“吉贝”的第一印象。以海精灵为核心设计元素的吉贝,身着蓝色的宇航服,拥有一双呆萌爱笑的大眼睛,萌化了不少人的心。

  “这是运动会的吉祥物,有吉祥宝贝的寓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萌态十足的“吉贝”与大家进行游戏。挥手、转圈、拥抱……现场,“吉贝”各种呆萌的动作,吸引大家和它互动、拍照。

  山兰酒、三色饭、烤什玲鸡、百香果……在特色美食长桌宴上,“吉贝”和大家热情互动,通过美食感受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伴随音乐声,“吉贝”和游客一起观看民族服饰走秀。

  “吉贝”不仅为大家带去欢乐,还向游人朋友发出来自三亚的邀请。“今年11月,运动会将在三亚举办,我们在三亚等你们。”在会场,“吉贝”广交伙伴,介绍运动会相关信息,回答大家的提问,并向他们发出邀约。

  面对这位“萌宠”的殷切邀约,大家也热情回应。“今年‘三月三’期间,保亭会开展攀椰竞速、押加、板鞋竞速等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活动的激烈角逐,我们都会积极参与比赛。”体育爱好者杨权连日来积极备战“攀椰竞速”这一项目,“看到这么多人认识‘吉贝’、喜欢‘吉贝’,我对即将到来的运动会更加期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