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进海甸岛 市民借书更方便
2021年02月05日 08:4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2月4日,海南省图书馆“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在海口海甸岛的文汇书局正式揭牌。这是海南省图书馆在我省打造的第四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也是首家走进社区的全民阅读点。

  记者注意到,该全民阅读点位于海甸岛盛景东路,周边小区众多。阅读点内宽敞明亮,干净有序,书柜中整齐摆放千余册图书,内容涉及科技、文学、历史、人物传记、科普读物等。“这些图书均为省图书馆热心读者捐赠的,我们希望通过打造全民阅读点的形式,让这些图书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读者只需打开手机扫描图书背后的二维码即可借阅,每次可借阅3本图书,借阅期限为30天。

  “以前看书借书要从海甸岛跑到省图书馆,现在家门口就有阅读点,不仅图书种类多,而且借阅很便捷,真是方便多了!”附近居民朱方方表示。

  目前,省图书馆已在海口骑楼老街、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等地打造3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探索“旅游+文化”服务模式。未来,省图书馆还将陆续在符合条件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场所)、民宿、景区、园区、公共交通枢纽等地设置公共阅读空间,建立“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网点,打造共捐共建共享的“书香海岛”全民阅读平台,以满足全省居民及游客的文化需求。(赵优 李文旭 符佳佳)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