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山海高速预计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前实现通车
2021年03月22日 14:50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宋体

  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以下称“山海高速”)又有了新进展。近日,五指山至保亭高速路面摊铺全部结束,预计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前实现通车。该段高速通车后将与中线高速连接,从五指山到三亚海棠湾的车程将由原来两个小时缩短至半个多小时,进一步增强三亚中心城市对中部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3月16日,五指山至保亭高速与国省道响水连接线顺利完成最后一公里柏油路面摊铺任务,这也标志全线三层柏油路面施工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近一个月时间。山海高速全长56公里,总投资约56亿元,其中保亭至海棠湾段已于2020年12月底建成通车。面对地处生态敏感区和施工难度较大的五指山至保亭段,施工单位一方面优化资源配置保工期,另一方面全面落实“把路修进来、不把破坏带进去”的理念,从设计到建设的整个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理念,精雕细琢。

  山海高速起点位于五指山市冲山镇,顺接在建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五指山连接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途经畅好农场、南圣镇、毛岸镇、驳白岭、保城镇、响水镇、加茂镇、南茂农场、南田农场、三道镇、白石岭等,终点位于三亚市海棠区,与G98环岛高速公路在藤桥东河附近交叉。

  山海高速建成通车后,将大幅提高海南中、南部地区的路网水平,改善海南中、南部地区交通条件,三亚到保亭仅需30分钟,到五指山市也只需要花费45分钟,将助力海南岛“县县通高速”目标的实现。(赵庆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