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设定森林高火险戒严期 排查火灾隐患 严防野外用火
2021年03月31日 10:18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那大3月30日电(特约记者李珂)记者3月29日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儋州市设定3月至5月31日为森林高火险戒严期,及时排查火灾隐患,严防春耕、清明祭祖等野外用火诱发的森林火灾。

  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儋州市各镇政府、农(林)场在主要路口、主要路段、主要林区设置卡点检查登记,严禁火种进山入林。清明节期间,将在公墓道路、主要林区入口设置检查卡点,盘查火种,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安排干部职工、护林员(护绿员)在重点林区、重点时段巡查防控,排查火灾隐患,清除火灾可燃物,设置防火隔离带。

  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强化督导检查,严肃问责追责。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从严从速惩处火灾肇事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