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世纪大桥交通事故肇事者家属垫付10万元医疗费
2021年05月29日 10:1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8日消息(记者姜飞 实习生郑鑫) “从车祸发生至今,肇事者家属没有垫付过弟弟的治疗和住院费用!”两天前,在海口世纪大桥遭遇车祸的刘某如今正躺在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他的姐姐刘女士告诉记者,重症监护室每天的费用十分高昂,之前都是靠自己的积蓄和弟弟朋友支持撑下来的,而距离车祸发生已经过了两天,肇事司机家属没有垫付过医疗费,且从没有主动联系过自己。肇事司机的姐姐王女士回应称,未主动联系只因没有联系方式。

肇事司机王某的姐姐王女士(左一)与伤者家属沟通。记者姜飞摄

  伤者家属:车祸至今医疗费用仍未到账 此前医疗费都是自己与伤者支付

  5月28日上午,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见到了伤者家属刘女士一行。

  刘女士告诉记者,弟弟现在仍然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每天的医疗费用很高,但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达歉意并表示愿意承担医疗费用的肇事者家属王女士,自车祸发生到现在从未联系过自己。“这几天的医疗费用都是靠我和弟弟的朋友支付的。”刘女士表示,虽然之前通过求助社会好心人帮忙,在水滴筹平台筹到了50万元的医疗费,但现在提现的审核手续还没通过,平台的钱无法使用。

  记者现场拨打肇事者家属王女士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告知记者,之所以没有主动联系伤者家属,是因为没有刘女士的电话号码。记者当场提供了刘女士的电话号码后,王女士表示下午会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垫付刘某的医疗费用,并约好和刘女士到医院协商关于刘某后续治疗费用的垫付方案。

肇事司机王某的姐姐(左一)与伤者的老师沈先生(左二)以及伤者家属沟通。记者姜飞摄

  肇事者家属:未主动联系只因没有联系方式 未垫付费用是没有伤者病房号

  5月28日下午3时许,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住院部一楼缴费窗口处见到了肇事司机的姐姐王女士。“发生这种事谁也不想,重要的是一起面对。”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妹妹也是全身多处骨折,正在准备手术。

  随后刘女士与伤者刘某的大学老师沈先生也来到现场,王女士称自己已经垫付了押金,并出示了医院的住院押金条,记者看到,押金条上面显示王女士在刘某的病房号预存了十万元的押金。之后,王女士又拿出两万元现金给刘女士,表示是自己的一点心意。伤者姐姐刘女士表示拒绝,称自己生活上并没有问题。

肇事司机王某的姐姐为伤者交付的住院押金存款单。记者姜飞摄

  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车祸发生至今都没有主动联系伤者家属,是因为医院和警方都没有提供刘女士的电话号码,而缴纳医疗费用需要伤者的病房号,因为联系不到刘女士,刘某的病房号是自己今天从医生那获知的。

  沈先生现场向王女士提出了关于刘某后续治疗费用的垫付方案,他表示目前刘某的医疗费用总数尚未可知,王女士可以根据医院每日发出的医疗费用账单进行打款,王女士表示同意这一方案,并承诺会全力以赴,满足医院和患者的需要,让伤者早日康复。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