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快乐!三亚学院两届毕业生5000多人同框拍照
2021年06月01日 10:3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日消息(记者 刘丽萍)“去年因为疫情只能‘云毕业’,心有遗憾。今年再次见到同学和老师,当面说一声‘毕业快乐’,真正为四年青春画上圆满句号。”5月31日,三亚学院2020届毕业生张征越特地从广东赶回三亚,作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该校今年举办的双届毕业典礼,5000多人同框拍毕业照。

三亚学院5000多名毕业生同框拍毕业照。三亚学院供图

  “今天,我们在校园再见,也要在校园中说‘再见’。”31日傍晚,初夏的阳光下,三亚学院校园里响起欢乐的歌声、笑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三亚学院芒果合唱团同唱一首歌,见证5000多名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重要时刻。

  年年岁岁花相似,翩翩少年回鹿城。2020年6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三亚学院未能迎回所有2020届毕业生,为弥补学生的遗憾,该校今年举办双届毕业典礼,不少2020届毕业生代表重返母校,参加这场期盼已久的毕业典礼。

毕业生合影。三亚学院供图

  在三亚学院,还有一个大家共同熟知的名字——“芒果”。每年,三亚学院都会为校友寄出学校后山的芒果。连续五年,累积寄出了50吨芒果,随芒果一同寄出的,还有来自母校的“一封家书”。 由此,“芒果节”逐渐成为三亚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学院也逐渐有了芒果乐队、芒果合唱团。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师生对话现场。记者刘丽萍 摄

  毕业典礼现场,李书福为芒果乐队授旗,还为三亚学院送出了专属寄语:每当芒果成熟时,欢迎同学们回学校看看!

毕业典礼现场。三亚学院供图

  当天下午,李书福与师生进行了一场对话。在这场主题为《Are you ready》的交流中,李书福寄托了他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人生的路离不开四步曲的往复循环:认知、选择、决策、执行。希望同学们带着自己的精神家园继续顽强奋斗,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别人笑话,不怕失败,只求机会,不惧挑战。通过这四步曲的往复循环不断形成智慧,不断适应与提升自己的生存与发展能力。”

  作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十所院校之一,三亚学院紧密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区位优势,确立了“金融产业数字化”“汽车产业数字化”“现代服务业”“城市治理”“康养产业”等五个重点学科建设方向,推进产教融合,连续五年就业率95%,累计为社会培养超过6万人才。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