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足赴阿联酋参加世预赛40强赛 7日对阵菲律宾队
2021年06月04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中国男足6月3日从上海出发,飞赴阿联酋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剩余比赛。该赛事原定在苏州举行,但由于马尔代夫、叙利亚队内出现疫情感染,未能如期抵达苏州,比赛于5月31日宣布易地阿联酋。

  据悉,中国男足所乘坐的MU7119航班于北京时间6月3日13时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预计在阿联酋当地时间3日19时到达迪拜。中国队29名球员和教练员、工作人员团队共58人在到达阿联酋后,将直接前往比赛地沙迦。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最新赛程,中国男足将在当地时间6月7日、11日和15日分别迎战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叙利亚队。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19年就已拉开战幕,中国男足与叙利亚、菲律宾、关岛、马尔代夫分在A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0强赛剩余赛程一再更改。今年3月中国足协宣布,剩余比赛将在苏州进行,国足得以在主场冲击亚洲区12强,这被视为国足征战世界杯的一大利好。

  5月30日,国足在苏州以7:0大胜关岛队,取得开门红。但因马尔代夫、叙利亚队内近期发生疫情感染,根据中国关于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两队入境参赛需严格隔离,因此不能如期参加比赛。根据亚足联的建议,并经中国足协同意,决定A组剩余比赛转移至阿联酋继续举行。

  目前,中国队3胜1平1负积10分排名A组第二,要想从40强赛中突围,接下来三场比赛至关重要。(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