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赵福才荔枝主题画展开幕 展现荔枝多样形态
2021年06月06日 16: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市民现场观画展、品荔枝。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6日电(记者张茜翼)大吉大“荔”赵福才荔枝画展6日在海口国新书苑开幕。托物言志,借物抒情,赵福才创作的数十幅作品,从不角度表现了荔枝的多样形态。

赵福才创作的荔枝主题画作。主办方供图

  记者看到,在赵福才的画作中,荔树蓊郁婆娑,果实摇曳其间。盘子盛的、筐里装的,玉润剔透,饱满丰盈。这些佳作通过画家的艺术语言,不但向大众传递南国佳果的甜蜜及乡野情趣,也表达了丰收的喜悦。

赵福才创作的荔枝主题画作。主办方供图

  赵福才说,近十年来,每到荔枝丰收季,他都会去三门坡、永兴等地采风,创作了数百幅荔枝主题画作。当下正值荔枝飘香季,他将其创作的荔枝主题画作进行展示,以期让更多人了解南国珍果荔枝的“美味”与文化内涵。

赵福才创作的荔枝主题画作。主办方供图

  赵福才祖籍山东省,现为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水彩艺委会委员,任教于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此次画展由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联合主办,展期十天。(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