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首个交叉学科院士工作站在海南师范大学揭牌
2021年06月30日 08: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熊澄宇院士工作站在海南师范大学揭牌成立。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熊澄宇院士工作站在海南师范大学揭牌成立。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曾丽芹)熊澄宇院士工作站日前在海南师范大学揭牌成立。这是海南省第一个交叉学科院士工作站。

  熊澄宇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文化和旅游部规划专家委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创意经济、数字文化产业等领域的跨学科战略研究。根据计划,熊澄宇院士工作站聚焦海南自贸港软实力建设和创意经济发展,致力于打造跨学科智库平台,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可行性方案。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熊澄宇院士及工作站,不断提升院士工作站的学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促进人文社会科学与生态学等自然科学的融合,培养符合自贸港需求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揭牌仪式后,熊澄宇院士作了题为“发展文化生产力的海南思考”的专题讲座。他指出,要充分利用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大胆创新和试验、探索适合自己的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与路径。(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