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7月7日起琼海可在线申请中小学学位
2021年07月03日 10:3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日消息(记者 姚皓 通讯员 王炜 肖亚梅)为打造高效、便民的中小学招生服务,方便适龄儿童报名入学,今年琼海市教育局携手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启用智慧招生平台,精简新生报名流程。根据《2021年琼海市嘉积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2021年琼海市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7月7日0时至7月17日24时,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登录“码上办事”-琼海市中小学学位申请平台即可进行学位申请。

  根据《方案》,今年琼海市嘉积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流程为:7月7日至7月17日,线上申请学位;7月18日至7月28日各学校线上审核申请信息;8月16日至8月17日各学校设立窗口,线下受理各类教育优抚人员子女、港、澳、台、海外华侨华人的适龄儿童及外国籍适龄儿童,以及线上申请无法解决的学位申请。8月18日至8月23日,各学校根据适龄儿童线上、线下申请学位信息入户调查;8月24日至8月26日,公示新生名单;8月27日至8月28日,发放入学通知;8月29至8月30日,新生办理入学。

  琼海市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流程为:7月7日至7月17日,线上申请学位;7月18日至7月28日各学校线上审核申请信息;7月19日至8月10日教育局普教股设立窗口,线下受理各类教育优抚人员子女,港、澳、台、海外华侨华人的适龄学生及外国籍适龄学生以及线上申请无法解决的遗留问题学生。8月16日至8月19日,学校根据学生线上申请学位信息入户调查;8月20日,公示新生名单;8月21日至8月22日,发放入学通知;8月23至8月24日,新生办理入学。

  琼海市教育局温馨提示各位家长,目前“码上办事”平台已上线琼海中小学学区查询功能,对学区划分存在疑惑的家长,可以在“码上办事-学区查询”上通过搜索学校/楼盘/地址进行学区查询,提前查看学区所对应的学校名称及地址。进行线上学位申请时,可先阅读琼海市中小学学位申请平台中的《方案》及《申请指南》,提前准备好相关申请材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