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西班牙点球淘汰瑞士 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
2021年07月03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北京时间7月3日,欧洲杯结束两场八强赛的较量。西班牙队在常规时间与瑞士队战成1:1平,最后在点球大战中以3:1赢得比赛;意大利队以2:1战胜比利时队,半决赛中将与西班牙队对阵。

  瑞士队在上一轮将实力强劲的法国队拖入点球大战并最终获胜。此役,瑞士队同样表现出顽强的对抗能力。第8分钟,西班牙队借角球将球送入禁区,阿尔巴凌空抽射,瑞士队中场扎卡里亚禁区内解围失误,门将索默扑救不及,西班牙队取得领先。

  接下来,西班牙队一直占据场面优势,却未能扩大领先优势。第68分钟,瑞士队抓住西班牙后防队员防守失误,由弗罗伊勒断球后横传,沙奇里轻松推射为瑞士扳平比分。

  9分钟后,刚刚贡献了助攻的弗罗伊勒铲人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少一人作战的瑞士队承受了更大压力,但瑞士门将索默表现神勇,多次化解西班牙队射门。加时赛双方再无建树,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首个出场的布斯克茨就将球打在立柱上,第三个出场的罗德里射门也被瑞士门将索默扑出。然而,瑞士队的表现更为糟糕,第二、三、四粒点球均未罚进,最终西班牙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1胜出,晋级半决赛。

  另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稳健节奏和优秀配合限制住比利时队的进攻。第30分钟,比利时后卫后场被断球,意大利左边前卫维拉蒂直传,右边前卫巴雷拉禁区右侧起脚怒射得手,意大利队1:0领先。

  第43分钟,意大利前锋因西涅中路推进,禁区弧顶射门直挂死角,意大利队扩大比分至2:0。尽管2分钟后,比利时球星卢卡库用一粒点球扳回一城,但比利时队最终还是以1:2遗憾告负。

  意大利队主教练曼奇尼赛后表示,意大利队配得上这场胜利,“击败像比利时这样的球队,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有出色表现。”

  目前欧洲杯已产生两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北京时间7月4日,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决出剩下两个四强名额。(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