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1/4决赛全面开战 西班牙意大利争夺决赛权
2021年07月04日 09:22 来源:沈阳晚报

  2020年欧洲杯昨日迎来1/4决赛两场较量,西班牙率先出战对阵瑞士。上半场阿尔巴制造对手乌龙球帮助西班牙取得领先,沙奇里在下半场扳平比分,这个比分保持到120分钟结束。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门将西蒙扑出对手两粒点球,最终西班牙4比2淘汰瑞士晋级四强。随后,意大利在与世界第一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凭借巴雷拉和因西涅的进球2比1淘汰比利时晋级四强,半决赛意大利将对阵西班牙。

  欧洲杯1/4决赛首场比赛在西班牙与瑞士之间拉开序幕,开场仅仅7分钟,西班牙队就打破场上僵局,阿尔巴造对手乌龙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不过,下半场西班牙后场出现失误,沙奇里抓住机会扳平比分,紧接着瑞士中场弗鲁勒被红牌罚下,西班牙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没有扩大领先优势,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虽然第一个出场的布斯克茨没能罚中,但是西班牙门将西蒙两度扑出对手的点球,最终西班牙总比分4比2险胜瑞士,闯进欧洲杯四强。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表现强势,小组赛连续战胜土耳其、瑞士和威尔士,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在1/8决赛中战胜匈牙利晋级八强。昨日的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队,意大利队依旧展现出强势的姿态,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控球率都领先对手,巴雷拉和因西涅帮助球队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随后卢卡库罚进点球,最终意大利2比1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庆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