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新区首个重点医疗配套项目5栋单体建筑封顶
2021年07月08日 09:1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7日讯 (记者张期望)7月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民生工程,海口江东新区首个重点医疗配套项目——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目前,该项目除综合住院大楼外,其他5栋单体均已封顶,二次结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也在同步穿插施工中,预计明年6月交付。

  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位于椰海大道延长线旁,靠近琼山大道和白驹大道。项目自2019年9月开工,规划用地面积约14.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主要由整体地下室、门急诊医技楼、综合住院大楼、名医堂、行政后勤楼、科研教学楼、职业病医院组成。

  作为海口江东新区首个医院类项目,同时也是江东新区重要基础配套设施,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自开工以来,采用扬尘检测、自动喷淋、VR安全体验、塔吊人脸识别及塔吊安装防碰撞监控系统等先进设备进行智能化管理,为绿色施工、智慧化施工、安全施工夯实了基础。同时,利用BIM5D智能化平台,对工程项目进行精确设计和施工模拟,运用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视频监控等可视化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项目建设的可管可控。

  目前,项目施工现场有近800名工人建设作业,各项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其中,本地工人占30%以上,不仅促进了当地人员就业,还从根源上为推动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炎热的天气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为保证工人在高温天气下的施工安全,项目采取分发防暑降温物资、调整作息时间、高温错峰、夜间低温加班等措施,保障施工安全及项目进度。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具有中医文化特色的省级现代化综合性龙头中医医院,逐步建成服务管理一流的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和国际中医医疗交流中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