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童话作品首登大银幕 有你的童年回忆吗?
2021年07月07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海报。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海报。

  中新网北京7月6日电 7月6日,由郑渊洁作品改编的首部院线真人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定档,发布“童话大王”版海报及“人小本领大”预告。该片由郑亚旗担任出品人,于飞执导并编剧,田雨特别出演,洪悦熙、庄则熙、刘一莹等主演,这也是郑渊洁童话作品首登大银幕。

  1985年5月10日,由郑渊洁独自撰写的《童话大王》创刊,这本刊物受众覆盖了70后到10后的各年龄段读者,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郑渊洁每天收到读者的来信就有几百封。尽管数量巨大,他也合理安排好时间和空间认真阅读、存放每一封来信。“要善待读者,一是把作品写好,让读者看完有收获;二就是善待读者们的来信。”

  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的原著故事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童话,在“人小本领大”预告中,展现了调皮鬼皮皮鲁与优等生鲁西西这对兄妹在遇到罐头小人们之后,生活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童话大王”版海报则由《童话大王》月刊封面风格设计,海报中开启罐头里面出现了五位罐头小人,周围的星星点缀在暗示着罐头小人们的出现是段惊喜又美好的故事,画板、课本等物品则分别代表了他们各自的特长。

  五位罐头小人各有所长,遇到困难的时候勇往直前,无论是在学校、家长还是在同学面前都能轻松应对,皮皮鲁和鲁西西也在这段旅程中收获满满。

  据悉,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将于8月13日在全国上映。(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