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 海关深入海南高校宣传
2021年07月08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海关缉私局向在校师生普及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海口海关供图
海口海关缉私局向在校师生普及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海口海关供图

  中新网海口7月7日电 (王子谦 云惟星)海口海关7日介绍,为进一步防范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海口海关缉私局当日在海南大学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法制宣讲活动。

  据海口海关此前发布的消息,截至2021年5月底已开展12轮针对离岛免税套购走私行为专项打击,打掉走私团伙80个,抓获涉案人员560余人,采取强制措施200余人;涉案案值约2.93亿元,涉税约4000万元。

  海口海关党委委员、缉私局局长王武军向师生介绍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该局近期侦办的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典型案例,详细讲解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的构成要件和对个人、家庭及社会产生的危害,明示法律红线,教育引导与会师生深刻认识离岛免税政策落实的重大意义和红利效应。

海口海关缉私局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法制宣讲。 海口海关供图
海口海关缉私局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法制宣讲。 海口海关供图

  宣讲活动期间,海口海关缉私局在校园内设置咨询台,通过面对面答疑解惑、悬挂横幅、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在校师生普及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进反走私校园宣传,参与活动师生向宣讲员提供微信中招募离岛免税“套代购”兼职的信息。

  海口海关缉私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4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反走私宣传力度,海口海关缉私局已先后派员到海南大学、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省内高校开展19场反走私宣传进校园活动,参与活动师生近6000人。(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