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陵水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1870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2021年07月07日 10:5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7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7日,记者从陵水应急等相关部门获悉,为应对热带低压影响,陵水已于7月6日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并组织1870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为切实做好热带低压防范应对工作,陵水三防办召集气象、水务、应急管理、资规、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已于7月6日9时启动防汛防风四级响应,向11个乡镇及相关单位发出做好防范热带低压通知,要求沿海乡镇和相关部门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工作。同时,通过微信等准确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

  据了解,目前,陵水新村港等地的1870艘渔船已归港,人员已全部上岸。目前,相关部门已经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广大渔民注意防范,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每时每刻有人值守,严防人员回流和渔船外出现象。同时,园林环卫部门已加强易淹易漏点排查整治,各乡镇也针对低洼地区人群、地质灾害点、易淹易漏点的人群做到应转移尽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由于热带低压预计7月7日上午在三亚到琼海一带登陆,陵水还积极做好水库安全蓄水工作,利用热带低压带来的明显降雨缓解旱情,同时积极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区地质灾害。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