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享受优惠政策考生花名册公布
2021年07月09日 08: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7月7日,海口市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海口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享受少数民族优惠、农村独生子女、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子女优惠政策考生花名册,考生可自行前往官网→http://jyj.haikou.gov.cn/edu/zx/202107/content_new.action?articleId=6797296查询。

  据了解,今年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继续招收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招录对象为世居在海南省的黎族、苗族、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其中海南中学50名、海南省国兴中学100名,具体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单位)占20%的比例安排指标;符合条件录取的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

  海南省国兴中学面向全省统一招生的计划(特招班计划除外),60%用于录取少数民族学生和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工作10周年以上且户籍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的汉族公务员和专业人才(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子女。

  如出现个别市县的生源过于集中,或入围生源空缺的情况,将由海南省中招办与该校以及有关市县(单位)中招办协商,对录取生源和人数做适当调整。少数民族考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汉族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80分(原始分总分)。

  此外,海南省农村独生子女户、纯二女结扎户的子女中考成绩可加5分。

  原标题:海口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享受优惠政策考生花名册公布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