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植物基因专利落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2021年07月09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7月8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项植物基因专利近日落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这是该园区在南繁科技领域首次实现知识产权落地。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点园区,南繁科技是园区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因此吸引了全球排名靠前的种业企业先正达集团、德国科沃施及中国国内种业龙头隆平高科、九圣禾等入驻。

  7月6日落地崖州湾科技城的三项植物基因专利,均来自隆平高科的控股子公司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下称“隆平生物”),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它们分别是:一种植物抗虫基因mCry2Ab及其载体和应用、一种植物抗虫基因mVip3Aa及其载体和应用、一种植物抗虫蛋白及其编码基因和应用。

  “三个专利涉及的技术已经应用到了公司开发的系列产品中。”隆平生物总经理吕玉平博士介绍,隆平生物入驻崖州湾科技城以来,先后提交了15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研发出多个抗性优良产品。此次核心专利的授权,对有志于开拓海外市场的隆平生物来说,能够提升海外买家的交易意愿,从而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