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第二届海南康养医疗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1年07月24日 09: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论坛现场。张茜翼 摄
图为论坛现场。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3日电(记者 张茜翼) “医旅协同 智慧康养”2021第二届海南康养医疗旅游发展高峰论坛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康养医疗旅游专家、康养旅游企业代表等在此交流康养医疗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共话海南康养医疗旅游发展空间及机遇。

  康养医疗旅游作为集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兴旅游产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当前,海南正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三亚市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积极发展特许医疗旅游、中医药健康旅游和气候康养旅游,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以宏观视角对“康养+医疗+旅游”进行深度剖析,探讨海南在新发展格局中打造康养医疗旅游目的地的发展路径。业界专家学者多角度对康养医疗旅游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并从学术领域分享对于仿生健康学的初步思考。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闭门会议中,与会者围绕“海南‘医养+旅游’产业融合实践经验及政策建议”这一主题建言献策,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医旅融合康养胜地凝智聚力。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海南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授牌仪式,11家单位首批申请创建海南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