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围政策 申领期限延至年底
2021年08月03日 08:5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2日讯(记者彭青林)在2020年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围政策的基础上,我省2021年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三项失业保险政策。对2020年符合原失业补助金政策且未及时申领的人员,申领期限同样可延长至2021年底,这是海南日报记者8月2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的。

  我省今年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统筹地区,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应在1年以上,省本级、三亚、五指山、东方、临高、昌江、乐东、陵水、保亭、洋浦10个统筹地区符合实施条件。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用人单位只需通过网络确认银行账号、补贴金额等基本信息,完成告知承诺,经办机构即可向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精准发放稳岗返还。我省今年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