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水泥罐车撞工程车 驾驶员呼吸困难驾驶室变形
2021年08月06日 17:0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6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王通彬 文/图)8月6日,三亚一在建工地一辆水泥罐车撞上工地工程机械车,有人被困在车内。三亚消防部门接到报警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8月6日0时36分,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一在建工地上有一辆水泥罐车发生事故,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受伤严重,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三亚市消防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紧急前往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工地下坡转弯不远处,一辆水泥罐车车头撞上一辆工程机械车。驾驶室变形严重,车内空间极其狭窄,方向盘紧紧地压住被困人员腹部导致呼吸困难,被困人员右手小臂受伤害严重,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立即使用液压顶杆将方向盘顶开,确保被困人员正常呼吸。随后,现场医务人员对被困人员受伤部位进行检查并输液,防止失血过多导致休克。一名消防员手持输液袋,并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及时掌握被困人员状态。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狭窄的空间给救援造成极大阻碍,消防救援人员当即决定,用一台挖掘机顶住水泥罐车车尾,前面的工程机械车轻轻抬升机械臂,水泥罐车的车头缓缓升起,救援空间逐渐展开,消防救援人员见状立即将被困人员受伤的手臂取出,同时对卡住被困人员身体其他部位进行破拆。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受伤驾驶员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手臂也成功接回。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行车前要及时检查车辆状况,行车要时刻注意安全,一定要谨慎慢行,集中注意力观察四周道路、地形及障碍物,放置意外发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