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丁香家园等6个小区已解封或部分解封
2021年08月09日 08:04 来源:南海网
海口丁香家园等6个小区已解封或部分解封 住户仍坚持戴口罩进出做好个人防护
海口丁香家园等6个小区已解封或部分解封 住户仍坚持戴口罩进出做好个人防护
8月8日晚,海口城西镇吉宝佳园小区解封。记者 李昊 摄
8月8日晚,海口城西镇吉宝佳园小区解封。记者 李昊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8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 见习记者 李文韬)“耶!我们解封啦!”8月8日晚,海口市龙华区丁香家园、吉宝佳园、大地豪庭、创业新村、金城一品、农垦二供等几个小区陆续解封或部分解封,记者现场看到,住户们佩戴口罩,有序走出小区,纷纷为解封而欢呼。

  “七天三检”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决定解封

  8日下午,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省市相关专家意见,城西镇三个封控小区金碧大地豪庭、丁香家园、 吉宝佳园、两个封闭小区金城一品、创业新村等共 5 个小区的管控区域内全体人员,经“七天三检”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经综合评估,传播风险较低,2021 年 8 月 8 日 18 时起,解除城西镇三个封控小区金碧大地豪庭、丁香家园、吉宝佳园的封控管理,以及两个封闭小区金城一品、创业新村除确诊病例胡某经过的楼栋单元以外管控区域的封闭管理。

  此外,海垦街道农垦二供小区除了 6 栋一单元 10 户(21 人)外,小区其他封控区域也于8日晚10点解除封控管理。

  解封后仍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居民进出自觉佩戴口罩并测温

  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解除封控管理后,仍需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查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全区市民仍要高度重视 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出行佩 戴口罩,进出公共场所测体温、扫健康码,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记者看到,解封后的小区住户们在进出小区时,需要经过保安岗的身份查验,确认为本小区住户后方可进出,同时经过时需进行测量体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安全、健康是第一位的,我们可以理解继续坚持防护措施,希望疫情警报早日彻底解除。”金城一品小区业主王先生说。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