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1岁小朋友在隔离观察期间迎来特殊生日
2021年08月09日 08:2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口秀英区大华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隔离的小朋友送上生日祝福。(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口秀英区大华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隔离的小朋友送上生日祝福。(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崔梅丽

  “祝你生日快乐……”8月7日12时许,海口市秀英区大华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上演温情一幕: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敲开房间,递上生日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让留观的小朋友康永在这个临时的“家”度过了一个温暖又难忘的11岁生日。

  康永小朋友是海口的一名小学生。因参加了“少年突击队”军事夏令营,和确诊病例轨迹有重合。8月3日下午,小康永和母亲王女士以及8岁的弟弟一起住进了秀英区大华健康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在服务中心,大家感受到了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一日三餐都安排得很丰富,每周都不重样。知道我们家有小孩,饭菜特地少放辣椒,还专门准备了易消化的八宝粥。一起来留观的人员中有位孕妇,工作人员为她专门准备了营养餐,购买了维生素。”王女士说,在房间内,她每天督促两个孩子做暑假作业、画画、做运动,空闲的时候让他们看一会电视、玩下手机,学习生活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前两天,因临近小康永的11岁生日,当他得知无法像以前一样热热闹闹过生日时,和妈妈闹起了情绪。“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管理很严格,我们不能自己订外卖送进来。我就跟孩子说用水彩笔给他画个生日蛋糕,他听了后还是高兴不起来。”王女士回忆。

  8月6日,细心的工作人员梳理信息时发现,第二天就是小康永的生日,便主动打电话给王女士,问孩子喜好什么口味,他们要专门为孩子准备一个生日蛋糕。“我听后很感动,他们还专门嘱咐我,不要提前告诉孩子,想给他一个惊喜。”王女士告诉记者。

  8月7日中午12时,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小康永打开门,惊喜地发现健康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和两名医护人员推着餐车出现在门口。餐车上放着一个漂亮的生日蛋糕,还有橙子、龙眼等水果。戴上工作人员为他准备的生日帽后,小康永和大家齐唱生日祝福歌,许下了生日愿望。

  “我原本以为今年的生日肯定要泡汤了,没想到有这么多叔叔阿姨陪我一起过!”小康永说,这份意外的惊喜让他非常开心。

  “虽然管理中心是临时的家,我们也想让大家在这里感受到暖暖的爱!”大华健康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郑峻敬介绍,为严格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并给在此隔离观察市民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秀英区委、区政府从全区各部门抽调了27名工作人员组成了专门的工作组。“我们专门开通了客房交流热线,针对大家‘有什么困难?身体状况如何?对管理上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这三个问题主动与留观人员交流,全力做好服务。”

  郑峻敬表示,接下来,该中心还将重点关注留观人员的餐饮、基础病患者寻医问药、情绪疏导、丰富精神文化等方面需求,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共同应对疫情。

  (本报海口8月8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