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视频、追剧……奥运明星们回国隔离都干些啥?
2021年08月10日 15:20 来源:钱江晚报

  回国隔离,奥运明星们都干些啥呢

  拍视频,追剧,和家人电话唠嗑

  8月9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后一批成员(共213人)抵达北京。顺利完成海关卫生检疫后,分赴多个城市进行隔离。而此前截至8月8日,代表团已回国692人,分别安排在北京、天津、辽宁、湖北等多地进行至少为期两周的隔离。

  大家对运动员们的隔离生活充满了好奇,他们住在哪里?吃的是什么?隔离期间都在干什么呢?记者替大家一探究竟。

  杨倩:清华学子被妈妈叮嘱“多看书”

  在本届奥运会夺得首金并收获两枚金牌的杨倩,是最早一批从日本回来的运动员,被安排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进行隔离,虽然射击中心是杨倩之前就生活训练过的地方,但是这一次是完全被隔离在房间里不能出门,所以和以往的生活还是不太一样。

  和其他运动员一样,杨倩也会利用隔离时房间里的空间来做一些日常的运动训练。

  杨倩还不忘和大家互动。因为之前杨倩在游乐园打枪赢娃娃的段子传开了,在全红婵采访的视频下面,有网友建议妹妹去游乐园的时候可以叫上杨倩姐姐,这样就能拥有很多娃娃。杨倩看到后回复:“来吧,组个团。”

  在家里已经准备好了油焖大虾的杨倩妈妈,也一直在操心着杨倩的课业,她告诉本报记者:“我和她说,既然有空了,那就多看看专业书,毕竟落下了那么多功课,要抓紧时间补起来。”

  汪顺:一顿吃掉两份盒饭

  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得主汪顺,在个人社交媒体分享了回国后的动态,他说道:“谢谢家人们的关心,已经平安回到国内,开始隔离生活。躺着看奥运,中国队加油!”

  这几天,除了能躺在床上看奥运会,汪顺最开心的就是吃饭的时候,“吃的还是丰富的,有一份汤、一份水果和一份盒饭,不过我的饭量比较大,一次要吃两份盒饭。”

  空闲的时间里,汪顺也会做些简单的身体锻炼,包括引体向上、俯卧撑、瑜伽和一些牵拉动作。

  “前几天和他联系过,简单聊了几句。”汪顺父亲汪严守说,儿子目前正在隔离,等他回来后一家人再好好聚一聚。“虽然在隔离,但他这段时间也挺忙的,尽量不会打扰他,有什么话等他回来再说。”

  王懿律:每天至少训练一小时

  “我是8月2日抵达北京的,现在和队友们一起在隔离。”记者联系上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组合成员王懿律时,隔着电话听筒,依稀可以听见另一端传来的电视声。

  如今隔离时间已过三分之一,运动员对隔离生活习惯吗?王懿律笑道:“其实疫情以来大大小小隔离都经历过,有些习惯了。”

  回国隔离给了王懿律喘口气的时间。原先每天早上,他们都有训练安排,如今“放养”状态下,他保持早上七八点起床,夜里十一点入睡的作息,“偶尔也会多懒一会儿床。”

  也趁着这个机会,王懿律放肆“玩”了把,打打王者荣耀,把想看的电影看个遍。

  为了隔离结束就能投入训练,王懿律想方设法保持状态,虽然空间有限,器材有限,但每天一小时左右的力量训练、有氧运动不能少。对于最近的国内疫情,王懿律有所耳闻,他还建议家人和朋友:“居家也别忘了多动动。”

  独练练不如众练练,和东京奥运会前相比,王懿律在社交平台上更活跃了,他自己拍的一段对墙击球的视频走红网络,配文“隔离期间的对手,争取隔离结束时打穿它”。不少网友还调侃他“幸好隔壁没人,不然怕是想和你对打。”

  徐嘉余:嫌不训练的日子太无趣

  同样在封闭隔离的还有徐嘉余,从紧张的比赛训练节奏突然闲下来,“甲鱼”直言有些“太无聊了”。不过,这段空闲时间,也让他有时间和家人好好地聊一聊。

  “前两天是他爸爸生日,他打电话回来和爸爸聊了会天,祝爸爸生日快乐。”徐嘉余妈妈余珍珍说,儿子特别孝顺,父母生日都记得很清楚,也会送上礼物,“去年给他爸买了个新手机,今年还不知道送啥,说等回来后再给他爸一个惊喜。”

  陈雨菲:拍的小视频点击破百万

  目前正在隔离的羽毛球女单冠军陈雨菲,日常的锻炼也一直没有耽误,闲暇之余她还拍起了“我没有小肚腩”、“奥运冠军陈雨菲教你房间内练步伐”小视频,向大家介绍怎样在室内锻炼腹肌、怎样在室内练习羽毛球步伐。

  “我没有小肚腩”的腹肌锻炼小视频得到了女双组合陈一凡、混双组合黄东萍的互动,评论达到了3000多,点击已经达到了105万,非常火爆。

  雨菲爸爸陈哲告诉记者,3号回国后陈雨菲正在隔离,按照计划她要隔离21天,这段时间一家人暂时还不能见面。因为紧接着就要参加在陕西进行的全运会,陈雨菲和浙江队队友一样将无缝对接参加全运会。

  本报记者 张峰 高华生 杨渐 曹林波 通讯员 李文瑶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