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五指山:新增一家核酸检测实验室
2021年08月11日 10:2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谢凯 特约记者刘钊)近日,五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将于8月13日投入使用。该实验室是五指山市第二家二级核酸实验室,将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该实验室占地134平方米,为一站式核酸检测,分为样品受理、试剂准备、标本制备、扩增分析4个区。实验室将配备6名专业操作人员通过咽拭子方式为检测人群进行检测,区域分工明确,有独立的通风管道和负压排风系统,保证实验室内外环境安全和交叉感染。

  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将改变五指山市单依托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局面,也将大幅提升当地核酸检测速度,实验室检测力为3000份/日。

  五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谭世海介绍,实验室不仅可以满足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还可以用于日常传染病检测工作,为抵御突发性、传染性疾病大面积传播、及时筛查疑似病人提供保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