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菜篮子”受疫情影响不大 整体量足价稳
2021年08月11日 10:23 来源:屯昌县广播电视台

  当前虽然新冠疫情趋紧,但我县属低风险地区,疫情对“菜篮子”影响不大,物价未出现大幅波动,目前屯昌县肉蛋菜市场整体价格稳定,货源充足。

  疫情对各行种业或多或少都有影响,但目前在屯昌县没有体现在菜价上。记者10日上午在县城中心市场看到,市场各个进出口均有专门工作人员为进入市场购物的消费者,一一落实测量体温、提示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常态防控措施。在当前疫情防控升级形势下,中心市场内人来人往,人声鼎沸,各种新鲜蔬菜一应俱全,销售依然火热,秩序良好,肉菜价格整体平稳。

  中心市场猪肉摊贩:瘦肉30块一斤,五花肉17、18块钱一斤,这些是本地猪,白猪就便宜一点。

  中心市场海鲜摊贩:海鲜的价格和平时一样,疫情期间没有涨价,价钱和平时一样。

  此外,前期热带低压带来的较强降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屯昌县旱情,全县目前有常年蔬菜基地40个,蔬菜保有面积达3469亩,产量充足,价格平稳。但也有小部分蔬菜价格有小幅上涨。

  中心市场蔬菜摊贩:大陆(内地)菜涨价,(部分)本地菜也涨价了,一部分价格不变。

  这主要是因为交通物流疫情防控严格,外调进来的瓜菜人工费、物流成本有所增加,但涨幅不大,仅在一元左右。

  据县有关部门物价监测数据比对,屯昌县市场每日重点监测的大白菜、白萝卜、土豆等几大类品种的价格,整体与上周价格环比基本持平,屯昌县居民群众“菜篮子”基本未受影响。(林方蔚 吕海燕 陈虹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