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打敢拼!拳击姑娘们永不言弃、超越自我
2021年08月12日 09:35 来源:央视网

  奥运精神 中国力量 | 敢打敢拼!拳击姑娘们永不言弃、超越自我

  央视网消息:除了田径赛场,奥运会上的力量对决,拳击绝对榜上有名。那一拳拳积蓄全身力量的出击;那灵活多变的辗转腾挪……东京奥运会,中国拳击队以两块银牌的成绩结束征程。

  中国拳击队本次东京奥运会开局堪称梦幻,6名队员全部取得开门红。随后,谷红、李倩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拿到两枚银牌。

  谷红出战女子拳击69公斤级决赛,作为二号种子的谷红面对来自土耳其的一号种子选手毫不手软,敢打敢拼,领先结束第一回合。但在第二回合先是被判罚分,后又在并不落下风的“对轰”中被裁判保护性“数八”,丧失领先优势,最终这位32岁的老将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拳击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在拳击女子中量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对阵赛会头号种子、英国选手普莱斯。比赛中,普莱斯在移动、迎击方面发挥更佳。最终李倩不敌对手,获得银牌。李倩曾在里约奥运会这一项目上获得铜牌,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奖牌成色升级,李倩再次超越自我,创造了个人奥运最好成绩。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