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丘海大道一空地成建筑垃圾场 这两个部门回应来了
2021年08月14日 09:22 来源:南海网
现场有不少建筑垃圾。
现场有不少建筑垃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3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 见习记者 李文韬)8月13日,有群众反映海口龙华区丘海大道延长线智海搅拌站附近一片空地上存在乱倾倒建筑垃圾现象,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多次向当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反映,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还是经常有不少车辆来排放垃圾。

  13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处空地杂草中被倾倒了一堆堆不少各类建筑垃圾,包括装修废弃物料、板材和水泥块等等,场面脏乱差,此外现场还可以看到有一辆推土车。

  “每天有很多车来这边排放垃圾造成污染,有时还会散发恶臭,每次路过看到都很闹心。”热心市民阿海告诉记者,排放垃圾的车辆不仅阻碍了整段路的交通,还经常鸣笛产生烦人的噪音,他们多次向当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举报,但执法人员到场检查后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从7月底开始到今天,就一直陆陆续续有人开车来排放垃圾,”阿海说起来感到生气,“他们倒垃圾的人态度还比较嚣张,让我们最好别管。”阿海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也赶到现场查处。“针对这边市民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来了好几次,他们这些倒垃圾的人看起来可能是有组织的,也许有人在路口放哨,我们一来他们就立马跑了,就连今天我们选择从后面小路进来也还是抓不到人,只扣留了现场留下的一辆推土车。”海口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谢海活告诉记者,执法局现在还在进一步调查,首先要看这里排放垃圾合不合法,属不属于投放的点位,如果合法,他们将会督促该空地负责人做好规范管理,通过建设围栏等措施,将倒下的垃圾规范管理好,不能像现在这样弄得到处都是。

执法人员现场查扣的推土机。

  记者随后向海口市园林环卫局有关科室了解到,根据现场情况,已确定该处位置并非正规的建筑垃圾临时收纳点,属于非法倾倒建筑垃圾。“在该处乱倾倒位置附近的确有我们一个正规投放点,我们的点位有围栏和大门,有专人在场看管,要求必须是做好分类,夹杂其他垃圾不能超过规定比例的建筑垃圾,才能允许到我们的点位投放。”该人员介绍,这些偷偷倾倒的建筑垃圾明显没有做好分类,应该是对方嫌麻烦就直接在那里倾倒了。

  对此,辖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已确认不合法,执法部门将进一步调查,会按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编辑:陈少婷